墨下孑然

用文字温暖你

从前,有一个每天给我说晚安的人。两年多的夜里,他每天都会道一声晚安。我一直以为他是喜欢我才坚持下来的,后来,我发现,他的晚安是说给他自己的。


当晚安变成一种敷衍,变成一种引起你猜测的鱼饵,这两个字便不会那么美好了。反而彻底的成了文字的产物。


我问他,你为什么要给我说晚安,他说,没有为什么,只是想让你安好而已,我又问他,为什么会坚持下来,他说,多年的习惯。我不知道是否有个人曾让他一直也如此坚持过,总之,我不相信,他的晚安只属于我一个人。


别把有些人的习惯,当作取悦自己的方式,有时仅仅只是习惯了而已,就像无话可说时的“嗯嗯”嘲讽别人时的“呵呵”。


晚安,早点睡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