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下孑然

用文字温暖你

一箱苹果

苹果熟了,是陕北的红富士,他给我发消息,说要送我一箱。

我难以拒绝他的热情,只好答应了,他说也不值什么钱,想让我尝一尝。我给了他地址和电话,没过两天,就收到了一箱洛川红富士。


住在六楼,把这一箱苹果搬上楼,喘着粗气,用小刀划开缠裹在箱子上的透明胶带,噼啪作响。


我告诉他,我收到了,很感激他的礼物,他央求我替他宣传,我打开微信,才发现朋友圈里铺天盖地的广告。


吃苹果是假,打广告是真,面对这一箱苹果,却怎么也尝不出甜味了,出于一种朋友间的礼让,我答应了他。


毕业以后,我就很少发朋友圈了,在大家都晒出毕业照的时候,我默默的把朋友圈设置成了仅三天可见。也很少和人闲聊了,就像开着浴霸的桑拿房,每一寸肌肤都被窥探,当然,我们也总乐意点开小红点,去窥探别人。


我拖了很久都没有发任何图片,从心里感激他对我的好,可我不想让这份友谊背负上一种道德绑架的色彩,我很后悔,没有拒绝他,在一番挣扎之后,为彼此画上了句号。


有人问我,这么简单的小事,怎么都处理不好。我承认,我很怕麻烦别人,很怕给朋友圈产生多余的垃圾。于是我学会了隐藏自己,心事,都写在心里,从人间蒸发般,生活,单调的只有自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