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下孑然

用文字温暖你

喜乐,清静

因一首歌而喜悦,因一幅画而幻想,因一个温柔的灵魂而被治愈。

我写了太多悲伤的文字,有一天当我因为一句“你笑起来真好看”合不拢嘴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忽略了太多美好。生活是喜忧掺半的,伤春悲秋让我失去了平衡。

站在山之巅,海之崖,放空自己的时候,才会重新审视自己,打开牢笼,还自己一份精神的自由。

大二的时候,我独自从北方前往广州,雨季来临,每天都潮湿闷热,雨不停歇,当我站在广州塔,瞭望远方时,才感受到世界的广阔,一个人的心胸如这天地间的须臾。在井里便会觉得咫尺之间。在海面才会胸怀天下。虽然一直下雨,但我的心情没有被雨水打湿,我是快乐的,与节衣缩食无关,与涌动的人潮无关,像一只终于展翅于半空的鸟,它不会奢望雄鹰,也不会藐视飞虫,它只专注自己的天地,心灵的解放,让一切景物都有了爱意。

人往往会自我束缚,一切的枷锁都是自己那份不甘强加的,集中全力在欲望中是否有所得,而忽略了成长便是所得,每一天都是一种上天的恩惠。

停下来,不去想自己有什么,没什么,一呼一吸之间,整个世界都是你的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