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下孑然

用文字温暖你

王姐说自己是个称职的“女人”,会做饭,做家务,还会疼人,作为一个——男人,因为太过热心,内心实诚,大家都叫他王姐,他也喜欢这个绰号,每次都笑呵呵的。

王姐其貌不扬,每个月都花很多钱在美容院,一个结了婚的中年男人频频出入于美容院,在别人眼里可能实在无法理解,我纳闷的是他花了那么多钱在脸上,可是皮肤却像即将掉下的墙皮,笑起来那些褶子就像被风吹皱的树皮斑驳在脸上,以至于绝大多数时间里我是不敢直视他的。

越是单纯善良的人,越容易受到伤害,也许是和长相有关,自己亲妈都嫌弃自己,因为长得丑,爸妈偏爱哥哥,以至于结婚时盖房子的钱都是自己在外面借来的,父母没有添一分一毛。

他和老婆分居了,两个人每天上班出门时都会锁上各自的房门,一个原本应该温暖的家,在两把锁子的清脆响声中变成了合租房。

每周,他都会来我家,每次都要帮忙做饭,那种扑面而来的热情,让我不敢拒绝,从洗菜,炒菜,下面,甚至洗锅,他都包揽,有一次我随口说了句想吃饺子,他竟然大清早从家里带了面粉和馅儿过来,亲手擀皮,一个个包好,那种热乎劲不由得让人夸赞他是个贤惠居家的“女人”。

可是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,我却难以下咽,因为——真的很难吃。但我每次都不会说出来,我会硬着头皮把它吃完,还要说声真好吃。每当这时,他的脸上是有光的,我心里也是热的。

做一个好人,想一想,真的挺难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