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下孑然

用文字温暖你

办公室的一个同事莫名其妙的消失了,这种人间蒸发般的离职在公司每个月都有,作为吃瓜群众的我们,挣扎在义务加班的上纲上线里,早已见怪不怪了。

前几天,她找领导请假,说舅舅得了癌症,想回去看看。领导说,请假可以,但是课不能耽误。

对于一个机构里的老师来说,请假意味着那天不用坐班,但是课不能停,可是请假当天的工资是照扣的。

那晚,她给我打电话,说自己和领导吵架了。

“我上一节课挣80块,请一天假扣90,最后还要倒找给他10块”。

这样荒唐的事情,让人觉得可笑,为了请假一分不赚还要倒贴。

可在领导眼里,自己永远是对的,占据着话语权和道德的至高点,任何问题最终都会以一句“没有师德”而告终。

后来,她告诉我,自己不来了,是因为领导在办公室拿她开涮,怀疑她到底有没有个病危的舅舅。

她说,这个地方会把人奴化,让人觉得这里一切都是对的,唯命是从,会麻痹自己的意志,变成行尸走肉,对所有苛刻和不满都认从,就像马戏团被驯化的动物。

她的话让我一直保持清醒,于是我也开始变成一堆奴役中最扎眼,想要跳脱的一个,一旦有一丝反抗,所有人都会顺势围攻。

我也想人间蒸发一般的离开,可我做不到,我怕被人在背后指责,说我没师德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