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下孑然

用文字温暖你

童年就像一个娃娃机,我们满心欢喜的、激动的投币,渴望抓到点什么,抓到了会欢呼雀跃,没抓到便会小声唏嘘。

喜忧参半的日子里,渴望逃离束缚,坐在电视机前是最美好的,偷偷的按开电视按钮,怕被爸妈发现,入迷的蹲在电视前,忘记了吃饭,也忘记了眨眼。

一些如今看似无趣,甚至幼稚,浪费时间的事,在那个时候都像一辈子的梦,我曾执着于一幅画,画到半夜只为描绘一些华丽的花边。执着于拥有一个可以换装的芭比,执着于每天下午五毛钱可以买到的牛板筋。

害怕考试后错失了三好学生的奖状,害怕母亲严厉的苛责,害怕班主任的抄写作业。

同一个学校,圈子很小,生存法则只有一个——学习好。

因为学习好,瘦弱无力的我可以肆意在班里和“坏孩子”挑衅,可以赢得众人的赏识,那种优越感,让我从来不觉得自卑,因为老师喜欢我,大家都不敢惹我。

小学时,我在家里扮演着乖学生的样子,在亲戚面前扮演着腼腆文气的样子,在班里是霸道的班干部。

有一天,当我发现我在一个更加优秀的圈子里,周围都是佼佼者的初中火箭班里,我不在闪耀,光芒淡去,我终于回归了自我,不在依赖扮演角色,来取悦众人。

家人说我变了。

只有我自己知道,我也不过是个跑龙套的小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