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下孑然

用文字温暖你

项链

湖面的一座廊桥上,朱红色的栏杆在水天一色的蓝幕中显得跳脱又不安。我推着自行车,走的缓慢,湖面泛起微波,天气格外温和。

地上落下一枚戒指,那本是用银链穿着挂在脖子上的,银链已经断过很多条了,我总是不自觉的会摸摸脖子,项链让我有安全感。

那是他送的戒指,本是一对,他一只,我一只,他的大,我的小。可是却一点不合我的手指,食指中指戴不进去,无名指和小指戴上又太松,似乎意味着我和他终究是要分开的。

于是,我把它戴在脖子上,强行留住他。

可他最终还是离我而去,正如此刻掉在地上的戒指,我们无法匹配,过多的刻意,让彼此难以磨合。

失去,意味着我会再次拥有,于是我去了饰品店,挑选了一条项链,同样是银链,却穿着两个戒指,环环相套扣,十分和谐,镜子里,它闪着银光,细腻柔和的质感,让我心里渐渐暖了起来。

原来爱情里你奢望又深陷的一切,自己是可以给予的,我总以为项链要对方送,戒指要他给我戴,似乎只有这样他才会真的属于我。

戏,都是自己强加的,结局虽不能改写,但落幕可以任由自己掌握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