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下孑然

用文字温暖你

那些树干,在天际肆意伸展姿态,它们相互交织,错综复杂着,像极了人与人之间的交际圈子。

昨晚姑姑给我妈发来一条微信,是去新疆阿克苏的招教通告,我妈又发给了我,然后走到我房门口,说让我看看。

我看了一会,没有兴趣。

她问我,有意向吗?我一口回绝,说自己志不在此,虽然西安这座城市也在西北,但阿克苏似乎没有任何吸引我的地方,也许是我还年轻,我不想让自己的未来变成无奈之下只能去做的选择。

母亲很尊重我,只是她苦恼的是不知道该怎么和姑姑说。

我替她想了很多理由,最后母亲温婉的回绝了姑姑。

姑姑发来消息说,一口咬定是母亲舍不得让我过去。

母亲连着回复了两句话,都是谢谢你的关心。

字里行间很容易让人觉得她清冷,疏远,拒人于千里之外。

我问她,你就不能多说两句其他的,表示关心吗?

她说,有什么好聊的,聊的多了还打扰人家的生活。

她从不在微信上和别人闲聊,在实际生活中却和亲戚聊的挺投缘。

我不解,我说交际要靠情商,你应该问问她在那边怎么样?最近过得还好吗?

母亲说,这样的话怎么感觉假不拉几的。

许是我在社会上的交际圈子中被同化了,总觉得要运筹帷幄的社交,才不会得罪人。

社交也需要做减法,君子之交淡如水。

评论

热度(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