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下孑然

用文字温暖你

我打碎了他橱窗里的香水,芦丹氏清冽,俊冷的木调如芥末般冲入脑海,散发出清甜绵密的气味,如雨中被打碎的梨花香,带着古木的苍劲绵柔。

这是他身上常有的气味,与他的本体相融,成熟男人的魅力展露无余,我被这味道吸引,在我的记忆中扎下了深根,一旦闻到便会浮现他的种种。

他原本不是这样一个讲究的人,打开卫生间镜子后的橱柜,里面放着各种高级护肤品,香水清一色的排列着,似乎不经常使用,可能男人买东西更多的是体现品味,至于用不用都是其次。

晚上他回来,家里的香味四处弥漫,我一脸尴尬的拿着摔碎的瓶子给他看,他皱了皱眉头,从橱窗里拿出熏香蜡烛,蜡烛的清香掩住了香水的浓郁,他把蜡烛放在我的床头柜,从柜子里取出一片补水面膜给我,示意我为干燥的皮肤补水。

从衣柜里取出一件他的衣服,为我披上,我在镜子前敷着面膜,镜子里,他从我身后拥住我,身高差明显,我看不到他的脸,只能感受到他的温暖。

阳台的绿植垂头丧气的样子让人慵懒,他为花瓶买了一束鲜花,洁白的瓷杯里冲好了咖啡,我打开莎士比亚的十四行诗,小爱同学放了一首法式香颂,灯光恰到好处的烘托着气氛。

评论

热度(1)